BeatAg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atAging

博文

从安倍辞职说起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20-8-31 04:1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导致安倍辞职的溃疡性大肠炎一般来讲并不致命,但是可导致便血甚至咳血,严重干扰一个人的健康和精神状态,时间长了可导致肠癌。截至目前为止,临床用药都是缓解症状为主,对于发病时间较长的患者,治愈率很低。

       由于疾病难以治愈,而且随着患病时间的延长,症状往往会加重。轻症患者最后有的适应了症状,重症患者有的需要手术切除部分肠道组织,代价很大。除了精神压力、经济压力,患者的饮食也需要严格注意,显著降低了生活质量。

       为何此类疾病难以治愈呢?

       主要原因就在于,这是一种衰老相关疾病,目前干预衰老策略的效果极其有限,因此从衰老角度出发治疗此类疾病就很困难。

       为了解决困扰患者的此类疾病,我们结合实验室刚发现的衰老新机制和靶向肠胃上皮细胞的新策略,成功发现了一系列活性比临床药物高15-80倍的小分子。其靶标与现有已知靶标完全不同,其治疗机制超越了缓解症状这一层次,可以恢复健康肠道菌群,显著修复肠胃黏膜,有望从根本上治愈溃疡性肠炎、胃溃疡等疾病。

       由于经费有限,亟需政府投资基金、企业支持,尽快将成果转化,造福广大患者。

       如有合作意愿,请联系陈新平,cxp@lzu.edu.cn。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92-1248564.html

上一篇:无疾病的未来
下一篇:如何避免跟踪式科研?
收藏 IP: 45.29.85.*| 热度|

1 史仍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