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的过程,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已有 4059 次阅读 2021-3-6 12:37 |个人分类:认知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微信音效美化版 请点击↓↓↓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的过程,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

——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向阳而生,未来必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许是有目标就有动力吧,我忘记了年龄,毫无畏惧、满怀期待地开启了python学习之旅。

在几位从未谋面、善良热心的大咖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我稀里糊涂地安装了python和pycharm,从摸索着找到xlwings、xlrd和xlwt,到费尽周折地安装pandas,最后轻松地添加openpyxl、sublime text,matplotlib等相关第三方库,专注于各种的尝试,曲曲折折,却如痴如醉,直至最后在自己的电脑上搭建起python和excel之间的链接,摸索到了一条用Python读写Excel的缝隙。

豁然开亮的那一刻,我忘记了疲惫,完全沉浸于幸福之中,恍如发现了一座宝藏。至此,也算是迈出了“万事开头难”的第一步——Python学习之旅的第一块里程碑。更令人幸福的是心怀期待,期待着可以卯足劲全力以赴去学习Python的那一天,更期待着某一天可以乘坐Python之舟在数据海洋上醉心畅游。

关闭满屏的一个个窗口,迫不及待地打开QQ音乐,搜出衡越的这首《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一边反复聆听,一边回望来路,感悟人生,强化积极情绪,算是对自己的一份奖赏了。

欣赏着衡越那震撼心灵、穿透力很强的歌声,我想起自己沉醉于各种挑战自我的那一次次艰辛而又幸福的经历,心底油然升起一份感动——感恩一路走来遇见的每一位热心、善良的朋友和老师,感恩自己那颗极强的好奇心和那份越挫越勇的执着,让自己有机会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正如这首歌里所唱的,“是路它就免不了有沟沟坎坎,就看你怎么去闯,怎么去闯每一关”,“千难万险脚下踩,啥也难不倒咱,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风里走,雨里钻,刀山雪岭也敢攀”,“苦辣酸咸全咽下,啥也难不倒咱,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天也蓝,地也宽,再苦再累心也甜,心也甜”。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追求的结果,而在于追求的过程。不管是在人生尺度上,还是在年、月尺度上,只要你选定一个目标,让自己沉醉于其中,不断提升自我,虽然忙着、累着、痛着,但也快乐着。因此,活到老,学到老,乐活到老,是幸福的一个源泉。

因为当你锁定一个提升自我的目标,在全力以赴的过程中,你会享受到《三生有幸》中所说的那三种幸福:在秒尺度上,意识自我感受到的是愉悦的幸福;在分钟或者小时尺度上,心流自我感受到的是专注的幸福;在人生尺度上,使命自我感受到的是意义的幸福。

“每一天呦每一年,急匆匆的往前赶,哭了倦了累了,你可千万别为难”,人生难免会遇到各种不如意,如何去除噪音,净化大脑,还自己一个清新的思维空间,是一种智慧。

人生很短,时光易逝,一晃就老了。人生不易,懂得苦中作乐,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方式,因为积极情绪具有自我强化的功能,不仅可以让你避免与负面情绪纠缠,还能够让你以最好的状态,专注于你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不管你遇到怎样的境遇,人生四季始终在不断变换,只要你不放弃,春天终会来临。正如一句台词所言,冬天都已经到来了,春天它还会远吗?当你微笑着面对一切时,你会发现,原来困境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固。

有些路,如果你拼尽全力还是不通,那咱就另辟蹊径。只要你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全力以赴,终会成就璀璨的人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从来都不是活给别人看的。我们无须抱怨命运的不公,只需心怀感恩,把压力变成动力,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吃过的所有苦都将会成为你的人生财富。

为答谢彩虹桃源的朋友们,我特意建立了《幸福好书精华快听》专辑(☜点击),其中分享的是时下最受欢迎的一些书籍,还有目前国内没有中文版的域外新书。本专辑主要侧重于幸福心理学、教育学以及有助于强化积极情绪、提升幸福感等相关领域。一本书,一个音频,时长20分钟。

只要你的心中有情有爱,向阳而生,未来必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E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275271.html

上一篇:摆脱思维的囚笼,活出生命的意义
下一篇:逆商| 面对逆境的时候,应该怎么做?
收藏 IP: 60.13.159.*| 热度|

16 许培扬 赫荣乔 段含明 范振英 陆仲绩 钟定胜 姚远 梁洪泽 农绍庄 郑永军 李学宽 闻宝联 彭真明 杜占池 宁利中 李俊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