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桃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cn2018 感恩过去,珍惜现在,以更开放的心态和行动拥抱未来

博文

测试| 你是一个抗挫力很强的人吗?

已有 2051 次阅读 2019-8-7 11:25 |个人分类:认知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抗挫力, 情绪调整, 积极情绪, 消极情绪, 测试

情绪调整能力又名抗挫力,是指一个人面对困境时是会陷入崩溃境地还是会百折不挠、抗争到底,遭遇打击时是会束手就擒还是会激流勇进。情绪调整能力强的人面对挫折时情绪能够迅速恢复,情绪调整能力差的人却只能缓慢恢复。

比如,与自己的另一半吵架,缓慢恢复的人一整天都无法走出坏心情,而迅速恢复的人可能转身就忘。

下面是情绪调整能力维度的10道测试题,得分在7分以上者就是“缓慢恢复的人”,得分在3分以下者就是“迅速恢复”的人。

注意:答题时必须干脆利落地回答“是”或“否”,不需要想很久。你也可以请最了解你的人代为回答,因为旁观者清。

1. 如果你跟你的好朋友或者配偶小吵了一架,其严重程度差不多相当于“少来,明明该你刷碗了”,这会让你在之后的几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里都高兴不起来吗?

A.       B. 不是

2. 堵车排成队时,如果有人从路肩超车,一下子超到了长龙的最前面,这时你会不爽,但是过会儿就忘了,不会一直为这个事恼火。

A.       B. 不是

3. 如果你经历了让人非常难过的事情,比如身边一位重要的人去世,这会让你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都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A.       B. 不是

4. 如果你在单位,因为工作出错而挨训,你会把它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而不会太在意。

A.       B. 不是

5. 如果你去一家从没去过的餐馆吃饭,却发现那里的菜品和服务都很烂,这会毁掉你整晚的好心情。

A.       B. 不是

6. 如果你因为前方道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而堵在路上,最后总算开出拥堵瓶颈时,你一般会发泄似的猛踩油门,不过心里还是一肚子火。

A.       B. 不是

7. 如果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你的情绪并不会受太大影响。因为你知道,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问题。

A.       B. 不是

8. 如果碰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异性,当你约她(他)下次再出来的时候却被拒绝,这会让你几小时甚至几天都很难受。

A.       B. 不是

9. 如果你原本是获得一个重要的专业奖项或者升迁机会的热门人选,但结果却输给了一个你认为不如自己的人,这通常不会让你纠结太久。

A.       B. 不是

10. 如果在派对上你跟一个有意思的陌生人聊了起来,但是当对方问起你的情况时,你却张口结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之后的几小时甚至几天里,你都会回想起这次谈话,琢磨当时到底应该说些什么。

A.       B. 不是


微信版链接请点击彩虹桃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1397-1192764.html

上一篇:“三放”开启快乐人生
下一篇:欣赏双语版歌曲,感悟凄美动人的爱情
收藏 IP: 60.13.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