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丢钱的学问

已有 2583 次阅读 2011-8-16 18:22 |个人分类:世间百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丢钱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河南荥阳地税局副局长坐公交车遗失10万元现金。网友挖出了此事众多蹊跷之处:比如,副局长还会还坐公交车?为什么携巨款坐公交车?为什么认领时躲躲闪闪?这件事的确透着些许诡异的味道。

从有限线索中我大致推理出事情的可能真像:

13日晚上卢副局长受邀同朋友吃酒(范围应该很小,一般两三人为宜),酒桌上收了人家10万 元现金。酒喝大了,不敢开车,所以干脆坐公交车。因为长时间不坐公交车了,又喝多了,“坐反了方向,经人提醒赶紧下车,匆忙中把装有十万巨款的包遗忘在了 车上”。到了酒醒的时候才发现,当晚就到公交公司去找,但又怕事情败露不肯透露身份。拿不回钱又不甘心白白损失十万,所以又去公交公司编了一通瞎话,但又 编不圆,又没拿回来。最后在派出所实名领回巨款。钱不干净,所以躲躲闪闪、不愿多谈。不向公交车长表示感谢应该不是不知道感谢,而是不敢多说。

真是:局长晚上去喝酒,席间收人十万整。酒醉不敢把车驾,于是回家公交坐。车生酒沉把钱丢,梦醒时分把钱找。不甘丢钱又怯光,编个瞎话又不圆。又晕又腐谁家翁,地税局里副局卢。

要说这件事查起来也容易,现金总是要从银行取的,银行是有录像的,查查是谁取的不就行了?自己取的,就说明是自己家的;别人取的,说明是家人送的。这不就得了。

本文纯属自己瞎想,与任何人关,请莫对号入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75899.html

上一篇:有一种态度,叫方来
下一篇:开博近两年,点击十万整。
收藏 IP: 124.133.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