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滴答

已有 2401 次阅读 2011-1-30 11:37 |个人分类:品味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滴答、滴答,是水滴在落下;

    滴答、滴答,是时针在转运;

    滴答、滴答,是时间在流逝;

    滴答、滴答,是生命在凋零;

    听着滴答声,在惶恐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昨夜,家里的水龙头坏了,水滴了一夜。听着这水的滴答声,睡不着的我想了一个著名的心理学案例:这是一个对一位即将执行死刑的囚犯做的试验。试验将这位死刑犯的双眼蒙上,对他说,我们将割开你手腕上的血管,让血慢慢地流干。死刑犯感受到自己的手腕被割了一下,随后“血液”不断地顺着他的手往下滴,第二天这位死刑犯死了。实事上,人们并没有割开他的血管,仅仅是在他的手上绑了一个导管,让自来水顺着他的手往下滴。说白了,他是被吓死的。

    我们其实也在被时间流逝的滴答声折磨着。记得十年前,我还可以在球场上进行半天激烈的对抗。但现在,我却要为今天没得病而庆幸。哼着“老兵不老”,生命却在凋零。

    唉,又是一夜无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409113.html

上一篇:translate和interpre
下一篇:monument和memorial的区别
收藏 IP: 60.216.200.*| 热度|

1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