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疯人日记

已有 2961 次阅读 2010-12-3 18:03 |个人分类:世间百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期:2001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电影院中
       今天在电影院中看一部放的正火的电影《大腕》。影片快到最后,有一疯人院中的哥们一气口喷出了一段经典台词:“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雇法国设计师,建就得建最高档次的公寓!电梯直接入户,户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什么宽带呀,光缆呀,卫星呀能给他接的全给他接上,楼上边有花园儿,楼里边有游泳池,楼子里站一个英国管家,戴假发,特绅士的那种,业主一进门儿,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 sir,我能为您作点什么吗??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儿,倍儿有面子!社区里再建一所贵族学校,教材用哈佛的,一年光学费就得几万美金,再建一所美国诊所儿,二十四小时候诊,就是一个字儿贵,看感冒就得花个万八千的!周围的邻居不是开宝马就是开奔驰,你要是开一日本车呀,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你得卖多少钱?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两千美金吧!两千美金那是成本,四千美金起,你别嫌贵还不打折,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愿意掏两千美金买房的业主,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两千,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儿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段话还没憋死。真难为他了。
       喜剧吗,就是逗你玩,没当真。
        日期:2010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某售楼处
        有日子没雨没雪,天气干燥,人心烦躁,每个楼盘的售楼处都挤满了躁得无处发泄人群,我也挤在里面,刚需啊。
       楼盘的广告画的真叫好,但问问房价心里立马不躁了,凉了半截。售楼小姐一张嘴就是每平两万起,姥姥,按牌价都三千美元了。怯怯问售楼小姐,“有便宜点的吗?工薪族呀。” 售楼小姐白了一眼,说:“就这价,爱要不要,有的是人要。”我又问,“都这价了,有什么促销吗?比如装修什么的。”“毛坯房,自个装。”完了,让售楼小姐看出咱是穷人来了,扔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人们都疯了,疯狂地往里扔钱。我把后半辈子也扔进去了,要一直工作,不许生病,不能享受,才能还完买房钱。
       是我疯了,还是人们都疯了。
        日期:2012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某小区
       3.5级地震后,我们刚刚入住的楼歪歪了。我埋在残垣断壁之中,听到有人在喊救命,是邻居。我朝喊声传来的方向吼,“喊什么,有什么可喊的,用半辈子的血汗钱买堆积木,疯了,死了算了。”
        日期:2012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一大堆积木里
       也不知道是几天以后,有人呜里哇啦地把我挖了出来。当我蒙里眼被担架抬出来,有人走过来,握着我的手说:“我代表党和国家祝贺你。”我心里说,“你是谁呀就代表党和国家了。”可嘴里说:“我感谢党和国家给我第二次生命。”一大堆记者跑上来,把各种各样的话筒塞到我嘴边,咋咋呼呼说:“请问是什么坚持下来?”我心里想说,“我饿,我想我妈给我做的好吃后的。” 可嘴里说:“是党和人民给我活下来的力量。”
        日期:2012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医院里
        我成名人了,电视上正在播放《生命的奇迹》,里面竟然有我,说得我太伟大,什么坚持不懈,什么鼓励被埋的同伴,我都傻了。我靠,就这么几天,他们就编成这样,真正伟大的是他们。不过,当我知道是日本搜索队救的我,菜了。我说呢,他们呜里哇啦地我听不懂,原来是日本人。死了也不让日本人救呀,这不是丢党和国家的脸吗?
        日期:某年某日  天气:晴  地点:疯人院里
        躺在疯人院里的院子里暖洋洋地晒太阳,真是太好了,只有这里的人正常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90000.html

上一篇:“千年极寒”忽悠人?
下一篇:砷基生命是原生的还是次生的?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鲍得海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