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虎年看虎(一)

已有 9825 次阅读 2010-9-30 08:54 |个人分类:物种写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濒危物种

    今年是旧历虎年,发一些有关老虎的照片给大家瞧瞧。  
    作为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和亚洲陆地上最强的食肉动物,老虎的威风可是真的不一般。
奔跑如飞的老虎

        奔跑不是老虎的强项,不过这是相对于善于短跑的猎豹和善于长跑的狼来说了,人要遇到老虎,基本上没跑赢的机会。   

        老虎善于游泳,唯一喜欢洗澡的大型猫科动物。  

    相对狮子和猎豹,老虎爆发力和捕猎技巧更胜一筹,更习惯于用力量和技巧致猎物于死地,所以隐蔽对老虎很重要,故而老虎身上就有了漂亮的花纹。

    老虎捕食是很冷血的。

    它的牙齿和利爪可以保证杀死自己体重两倍的猎物。

        杀戮总是血腥的。


    这就是丛林法则。  

    这个杀手也不是全能的,至少不会爬树,猫师傅没教它。其实爬不上树主要是因为它太沉。
    不过老虎的后腿力量很足,能窜2米多高,曾经有动物园的围墙太低导致老虎越狱的事情,所以爬树也不是一个能安全躲开老虎的方法。不然下面这家伙是怎么上去的呢?

    上来了,可咋下去呢?

    上树不行,可是会下树啊。







       下树三步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68392.html

上一篇:我国投运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清单(六)
下一篇:李逵式的“打假”
收藏 IP: .*| 热度|

1 齐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