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tor 我,一个立志成为中国最好教师的教育工作者

博文

盘活资金

已有 2689 次阅读 2010-3-13 19:51 |个人分类:献芹国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一天,李四把张三的钱偷去了。张三发现之后,就告到法官那里。
        法官听完张三的陈述之后,就用惊堂木大力一拍,大声喝道:“李四偷得好,很好!”
        “为什么?”
       “你把钱放在保险柜里,一不会生息,二没有投资回报,是没有效率的。李四把你的钱偷走,用来投资办厂,一可以创造利润,二是可以解决失业问题,这是帕累托改进,这大大的好事。李四不但没有无罪,而且有功,是改革开放的大英雄。”
        “鉴于李四盘活了资金,提高了效率,为改革开放作出了贡献,因此笔钱应该是属于李四的。”
       张三顿时目瞪口呆。
       之后法官又问张三:“你结婚多久了?”
       “十年了。”
       “有多少个孩子?”
       “一个。”
       法官再次用惊堂木一拍,再大声喝道:“好没用的张三。你结婚十年了,才生得两个孩子,效率如此低下,简直就是废物一个。你看看李四,结婚才五年,就生了三个孩子,效率比你高不知多少倍。”
       “为了提高效率,我在此宣判,将张三的老婆,也判给李四。”
       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中小企业改革为什么改制都成了“买光”,不行就“送光”?现在明白了,是为了提高“资金效率”。可是法官大人,您老婆的“生产率”高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65-302664.html

上一篇:挖坑
下一篇:主要的环境保护相关法律
收藏 IP: .*| 热度|

2 赵凤光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