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shou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houjun

博文

本科阶段学习个人体会

已有 2178 次阅读 2018-6-29 22: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日在阅读肖建华老师关于大学志愿报考博客之后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419-1121297.html ,  不经意间回想起自己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大学生活,并对本科阶段的学习进行思考和总结。

    个人认为,理科生不管本科选择什么专业,其基本理论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存在共性的。而且我认为本科阶段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数理基础和哲学基础),这样在本科毕业以后无论选择工作还是继续读研,都会为继续学习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从而在个人发展方面具有更大的潜力和空间,所以个人认为本科阶段的专业选择并不是绝对重要的,换句话说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不厌烦的,不排斥的)专业都可以,但是尽量避免追热。如果现在确定以后要读研,对于我而言,我会在本科阶段选择基础学科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等),在读研阶段,选择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社会急需解决的某一方向读研(学科交叉)。

      以上个人浅显认识,如有不同观点,请批评指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0191-1121499.html


收藏 IP: 117.136.103.*| 热度|

1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