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a999

博文

劝君从善如流

已有 1571 次阅读 2018-7-16 21:53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众所周知,世上有好坏(即善恶)两种人。但是,并非众所周知的是:坏人都是愚蠢的人,但反之不成立。例如,有些上当受骗的人也是愚蠢的人,但不是坏人。而好人都是有大智慧的人,反之也成立。因为,坏人都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缺德的人,这难道不是在自我侮辱、自我否定人格吗?这难道不是愚蠢吗?有的坏人也许有许多小聪明,但是无论多少小聪明加起来都远远小于一个大智慧!好人中也许有缺乏小聪明的人,但是一个永远尊重善待他人、永远做好事不做缺德事的人始终就是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无私奉献爱心的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好人,是在肯定自己的人格。这就是大智慧!

遂劝君:明理服理,正直理智,从善如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9947-1124392.html

上一篇:教书育人同步走
下一篇:积极向上的世界观利人利己利社会
收藏 IP: 119.112.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