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风景真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ing01

博文

请教张云老师两个电路的动画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8-11-20 10:12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张云老师经常制作一些简单的教学动画,使我获益匪浅,举例来说,我是从张老师的动画那里获得章动的直观印象的。而且,张老师不仅制作机械运动动画,还有很多电路原理的动画,我下面就给出两个电路图,希望张老师有时间给看看,能不能用动画表示出电流流向和电容器充放电情况。我曾经想凭自己的三脚猫功夫制作,但看了看电路原理说明,感觉写得很乱,没有理解清楚。

  先行谢过。


  这两个电路都是振荡电路,我没有标出元件参数的原因是参数的选择可以有一定的范围,不必非得定死了。或者有的人说这俩电路的振荡效果不如用集成电路好,但这起码是个基础。

  希望张老师作一下这俩电路的动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8899-1147207.html

上一篇:刘瑞祥:在PPT中用VBA实现精确绘图
下一篇:刘瑞祥:在PPT中用VBA实现图形的布尔运算
收藏 IP: 218.68.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