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2cw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02cw17

博文

看自己以前的微博所感

已有 1981 次阅读 2020-1-13 07:41 |个人分类:感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多年没有看过微博了,今天晚上看着自己微博中以前写的东西,觉得自己以前那么的单纯。自己可能在QQ空间里会假装成另外一个人,但是在微博里却更多的保留了当时真实的内心世界。

 

特别是看到微博上自己曾经写过的文章,虽然那些文字我早已忘记了。但是它们却是我当时内心最深处的一些声音。今天晚上重新看到之后,心里是暖暖的感动。

 

我也是人,我也有情感。

我欣喜的是这些年我逐渐能诚实的对待自己的内心了。

 

看着以前的微博,我能明显的感觉到我现在和那个时候有很大的不同。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喜欢一些美好而单纯的事情,比较的理想化,这也是学生时代大家的一个共同点。

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我,变化了许多。最明显的变化是,我更加的现实了,我现在关注的都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少了太多的理想与激情了。

我觉得不光是我,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似乎都变成了这个样子,是什么原因呢?

可能是开始要考虑自己的生活了吧。所以这个无可厚非。

但是我却仍然为我少了理想与激情感到伤心。因为我现在有些厌倦这缺少激情的生活了。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日复一日的看着手机里无聊的事,让我感到恶心。

我明白,我心中仍然有梦想,我不甘于这种平凡的生活,我想做事情,我想让自己觉得我活着真值得。

 

所以我自己首先要设定一个目标,一个让自己觉得有价值的,值得去追求的事情,然后出发。这样也才能找到志同道合之人,否则在原地等待是永远不会等到的。

 

现在的生活,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决定,这和以前的生活有了太多的不同,缺少了按部就班的安排,现在自律才是实现一切事情最好的保障,而心中的梦想与激情则是自律最好的养料。

我希望立即出发,在路上的时候边走边想,而不是等到想明白了才行动。

因为我知道,我内心深处其实是有答案的,问再多的人,也只不过是想要得到认同。

 

学生时代的仰望星空,让我的心里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但是我明白,这份憧憬,也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步才能走出来。

在国外的这些年,让我明白人是独立的,是为自己而活的。所以我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去认识自己,去了解自己。

我明白,我的所有价值和追求,都是为了追寻内心的充实和幸福。

但是我也明白,这很难。

不过目前我已经大概知道了我内心认可的价值。

其他的,我再继续思考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8490-1213979.html

上一篇:做科研是否应该紧跟热点
下一篇:看“Bilibili献给新一代的演讲”有感
收藏 IP: 2.220.149.*|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