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lide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lideyu

博文

专利类型&德温特数据库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18-9-20 16:47 |个人分类:专利|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专利申请类型

1、发明专利(Utilitypatent):方法、机器、制品或物之组合,或新而有用之改良者,皆得依本法所定之规定及条件下获得专利。

2、外观设计(patentfordesign):任何人创作具新颖、原创及装饰性之产品外观设计,得依本法之规定及要件取得专利。

3、植物专利(Patentforplant):凡发明、发现及无性繁殖任何特殊及新植物品种,包括耕种培养之变化、变种、混合及新发现之植物种苗者,得依本法规定取得专利,但不包括由块茎繁殖的植物或在非栽培状态下发现的植物。

中国专利申请类型

1、发明专利:指对产品、方法及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 

2、实用新型专利: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及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技术方案。

3、外观设计专利: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色彩及其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


拥有实用新型专利类型的国家:

https://wenku.baidu.com/view/1eedd743fad6195f312ba67e.html

 

DII收录数据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具体见:

https://0e720eb46ecc531acd64-57adaee1b2704b4b47c9f3be14cb4ebf.ssl.cf6.rackcdn.com/wp-content/uploads/2017/10/DWPI_Final_2017-Updated.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8383-1135980.html

上一篇:VBA 德温特数据WIN版格式AE的筛选
下一篇:VBA 单元格设置
收藏 IP: 124.205.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