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收稿范围广,涉及24个领域,接收速度快,自引率低,今年有望突破4分

已有 2177 次阅读 2021-1-25 12:33 |个人分类:期刊数据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期刊信息

医学期刊Annals of Medicine(Print ISSN: 0785-3890; Online ISSN: 1365-2060)为同行评议开放获取期刊,由国际著名出版社Taylor&Francis Group出版,涵盖从实验室到临床所有医学范畴,致力于促进治疗领域合作及开放科学共享。Annals of Medicine 从传化医学到临床实践相结合,它是致力于为医学领域的专业人士在世界范围内提升患者实践而努力的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的绝佳选择。

根据研究方向,期刊设置了24个领域,每个领域都有专业的研究人员作为主编。2019年影响因子3.243分,JCR排名为医学:内科37/165,一区。

期刊网站:

https://www.tandfonline.com/toc/iann20/current

投稿网站:

https://rp.tandfonline.com/submission/login

JCR分区

JCR分区

中科院分区

收稿范围

麻醉学、心脏病与心血管疾病、临床病理学、皮肤科、急诊医学、内分泌学、胃肠病学和肝病学、老年医学、血液学、免疫学、传染性疾病、医学教育、医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肾内科和泌尿科、神经病学、营养、肿瘤科、眼科、儿科、药理、物理医学与康复、怀孕,分娩与妇女健康、精神病学、公共卫生、肺内科、风湿病学、运动医学与肌肉骨骼疾病、物质滥用、手术、毒理学

年度发文量

2016 (76),2017 (73),2018 (278),2019 (265), 2020(57)

(2018、2019年包含424篇会议摘要)

主要发文国家和地区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看到,2016-2020年Annals of Medicine 期刊的全球发文量总计为749篇,中国发文量为58篇,发文占比约为7.7%,位居第四位,葡萄牙、芬兰和美国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位。

*数据来源:Web of Science

2018-2019年较2016-2017年发文量有显著增涨,2020年有明显下浮,但中国发文总量排名仍在靠前的位置,发文数量较多的机构有:华中科技大学(10)、中国医学科学院(6)、北京协和医学院(7)、湖北医科大学(6)、四川大学(6)等。

影响因子

2015-2019年的的影响因子分别为3.763、3.715、3.007、3.049、3.243,整体来看比较而稳定;2017-2018近三年呈小幅度上涨趋势。

我们计算了现在的即时影响因子3.93分,今年有望突破4分!

*数据来源: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自引率

我们计算了 Annals of Medicine期刊近三年的自引率,比例都非常低

  • 2019年1.7%

  • 2018年1.6%

  • 2017年2.2%

*数据来源: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审稿周期

一审周期:平均3周,速度比较快

版面费

Annals of Medicine 发表原创性研究、评论、短评、综述、临床研究和研究方案。作为开放获取期刊,文章一经发表就可被免费下载,

版面费为:

标准研究论文:$2,500 / £1,925 /

评论:$1,200 / £925 /


注:根据作者所在区域不同,税费不同, 无稿件提交费用。

总起来说,Annals of Medicine 是一本十分不错的期刊,影响因子稳定,今年有望突破4分,审稿快,自引率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加关注!

以上分析,仅为一家之言,如有不当,敬请指出。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68871.html

上一篇:了解开放获取:不同类型的开放获取大揭秘
下一篇:2020年 Altmetric Top 100:揭晓去年哪些研究是全球讨论热点?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