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这本期刊国际认可度高,入选卓越计划,接收速度快,今年5分+

已有 3794 次阅读 2020-9-23 10:03 |个人分类:期刊数据库|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门联合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被称为科技期刊届的“国家队”遴选,也是迄今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的重大支持专项。最终遴选出22种领军期刊、29种重点期刊、199种梯队期刊和30种高起点新刊。

ISE学术前沿编辑团队将带领大家逐一认识这些期刊。

今天介绍的期刊是 Horticulture Research (园艺研究)。

期刊介绍

Horticulture Research是2014年由南京农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合作创办的英文期刊,是Nature旗下唯一的园艺领域专刊,也是目前园艺领域唯一的一区中国SCI期刊。2017年被SCI收录,2019年11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项目。期刊主编由程宗明教授担任。

期刊网站:

https://www.nature.com/hortres/

发文种类

Article、Review、Comments、News等。

刊载范围

所有关于园艺作物的基础和理论研究都可以投稿。该研究主要关注具有广泛国际和学科兴趣的基本和基本方面,包括但不限于遗传,育种,所有类型的“组学”及其进化,园艺作物的起源和驯化,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理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以及环境生物学,包括与其他生物的相互作用。园艺作物包括水果、蔬菜、观赏植物、饮料作物以及药用植物等。基础和理论研究包括遗传学、育种、“组学”和演化、园艺作物的起源及驯化、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理学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互作生物学等。

年度发文量

在创刊初期,一般期刊都选择少而精的路线,从而快速提高期刊的影响因子。Horticulture Research 期刊也不例外,2018年以前每年发文量均不过百,刊文量相对较低。2019年发文量突破100,2020年截止现在已发表132篇相信随着今年影响因子突破5分,稿源会相对充足,刊文量也会快速增加。

主要发文国家和地区

从2019年的统计结果来看,国人在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的发文比例占69.784 %,排名第一,对国人非常友好,其次是美国和新西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主要发文机构

其中,国内发表数量较多的单位有:南京农业大学(15)、中国农业大学(11)、中国西北大学(10)、中国农业科学院(8)、中国科学院(8)等。

影响因子趋势

Horticulture Research 拥有影响因子的时间并不长,2016年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 4.554,首次亮相就表现不凡,此后两年年一直维持着3分+的水平,今年影响因子强势上升,直接突破5分,可喜可贺,为 5.404

自引率

我们计算了下Horticulture Research在近几年的自引率,2019年为9%,这个比例不是很高。

审稿周期

我们来看几篇今年发表的论文,平均2个月左右接受,当然有的快一些,有的相对慢一些。整体来说,发文速度非常快。

JCR分区

园艺一区(第1/36名)

植物科学一区(第16/234名)

遗传学一区(第24/177名)

中科院分区

位于园艺领域一区(第2/34名)

植物科学一区(第15/228名)

农林科学一区(第22/601名)

版面费

作为一本开放获取期刊,作者只能选择OA,版面费2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400元。

总体来说,Horticulture Research 是一本十分不错的期刊,国际认可度高,中科院1区,top期刊,入选卓越行动计划,影响因子今年更是突破5分,发文量增加,审稿快,对国人友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准备了!

以上分析,仅为一家之言,如有不当,敬请指出。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51737.html

上一篇:学术期刊被索引的核心标准
下一篇:2019JCR数据表明美国化学会ACS系列期刊依旧是化学界的翘楚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