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强力技术支撑–见识一下ScienceOpen国际顶尖的技术团队

已有 2572 次阅读 2020-4-29 09:56 |个人分类:ScienceOpen|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cienceOpen, 开发, 科技, 开放获取

自创建伊始,ScienceOpen就一直在推动开放科学。多年来,我们通过使科学更加可见,可访问和可复制,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技术骨干团队

ScienceOpen平台提供了独特的高级索引,托管和发布环境,可以自由访问并将其嵌入到交互式发现和交流基础结构中,该基础结构包含超过6200万种出版物记录(包括期刊文章,会议论文,开放的同行评审,预印本)并为研究人员提供免费的海报和预印本出版物(包括更新版本)。

去年,我们为UCL Open:Environment 多学科期刊推出了UCL Open 发布平台。与我们的合作伙伴UCL Press 紧密合作,为科学内容社区管理的新模式创造了替代空间。

该平台近期又获得了一个新的基础设施,即包括书籍和书籍章节,这是一项重要的进步,为我们的研究人员,客户和用户提供了一个额外的渠道,以促进和发现相关内容并扩展他们的产品组合。

我们刚刚修改了标准化的元数据集,包括``数据可用性声明(Data Availability Statements)'',这与数据库中所有文章的可选功能相同,注册作者可以将其作为免费提供的内容进行管理,增强和共享他们自己的出版物的(元)数据。

因此,ScienceOpen的体系结构不仅体现了遵循行业最佳实践和标准的最新技术发布解决方案,而且还基于嵌入在框架中的开放源代码模块构建,从而确保了未来发展的可扩展性。目前,平台全部出版记录为6200万,作者记录为2600万,期刊数量为25000本

我们平台的核心(我们的政策和基础架构开发)基于开放性和透明性,数据持久性和可移动性,隐私性和安全性原则。因此,交互性的分类法从一开始就对其结构构成至关重要:

1,基于云的平台

ScienceOpen技术基础架构使用VMware vSphere平台托管在内部云中。云基础架构使用服务器群集,每个服务器均运行vSphere Hypervisor,并由vCenter Server集中管理。这种云基础架构为ScienceOpen平台提供了更大的可扩展性和弹性。

该系统还依赖于用于私有云的服务器集群和用于托管TB级数据的一组NAS设备。NAS设备配置有多个级别的冗余和数据镜像,以实现一致性和可扩展性。NAS用于存储文件数据,搜索索引和数据库。平台托管由美国Ovitas,Inc.提供。

2,开源技术

ScienceOpen是一个多层功能组件应用程序。每层都利用不同的开源技术来创建健康且可扩展的体系结构:

图1:功能组件及其开源技术概述

3,开放和标准化的数据和元数据格式,可轻松进行数据传输

我们的XML数据和元数据是基于NCBI标准化JATS和BITS DTD的当前版本创建的。ScienceOpen是Crossref和Metadata2020的成员,致力于为最佳实践的丰富元数据生成提供支持和指导。只要有可用的地方,我们就可以使用标准化标识符,例如Crossref和Datacite DOI,ORCID或PubMed ID,或者使用FundRef来获得持久数据集并在平台之间轻松交换。通过将标准参考格式的用户数据直接导出到BibTeX,Reference Manager(RIS)和Endnote,也可以简化此操作。

4,系统之间的数据可移植性和用户身份验证

ScienceOpen网站包含与Google学术搜索和Google兼容的元标记出版物的基本元数据。Google和Google Scholar,百度和百度学术界目前正在从ScienceOpen中收集数据。我们还有与Crossref,ORCID,PubMed,DOAJ,Datacite,Zenodo等相关的其他接口合作。我们所有已发布的预印本和文章都已在Crossref DOI中进行了注册,包括丰富的元数据存放处和可机读的知识共享许可。Open Access全文XML数据和/或pdf可以直接从平台下载。

ScienceOpen用户标识基于ORCID。注册的用户配置文件详细信息直接从公开的ORCID数据中提取。添加到ScienceOpen的数据可以直接复制到用户的ORCID配置文件,以确保最大的可移植性并减少冗余。

ScienceOpen开发人员和技术负责人:

ScienceOpen平台背后的体系结构是建立在Ovitas的设计和开发之上的,例如,四大会计集团中的两家都在全球门户平台中使用,并且是美国公认会计原则的权威来源。最新的两代软件由匈牙利Ovitas开发。Ovitas在内容生命周期管理领域提供出色的,国际认可的产品和服务。作为该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该公司为处理大量动态变化,持久信息的企业提供基于可定制标准的尖端解决方案。凭借多年在数据库和分类法软件方面的经验和卓越表现,Ovitas是ScienceOpen开发合作伙伴的完美之选。

在过去的三年中,ScienceOpen很高兴与这群年轻且专注的开发人员紧密合作。当我们聚集在一起寻找最适合平台未来路线图的想法时,鼓舞人心的想法很容易实现。最后,我们很荣幸向您介绍ScienceOpen布达佩斯团队的首席开发人员:我们的技术主管Péter,我们的高级Web开发人员Bálint和我们的高级数据转换分析师Tihamér。

参考文献:

https://blog.scienceopen.com/2020/03/scienceopen-technology

SO.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230723.html

上一篇:ACS(美国化学会)与MIT(麻省理工学院)签署创新的北美开放获取协议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挑战了科学对传播速度限制的需求
收藏 IP: 112.8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