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学编辑isechina的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echina

博文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已有 3295 次阅读 2019-5-5 09:39 |个人分类:开放获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开放获取

最近4月学术出版界的关注主角绝对是爱思唯尔4月10日,剑桥大学出版社和加州大学达成了开放获取出版协议,进行为期三年的试点合作。4月11日,法国的 Couperin和爱思唯尔签署了一份四年期的开放获取协议。4月23日,爱思唯尔和挪威高等教育与研究联合服务委员会(UNIT)签署了第一份两年期的开放获取协议。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4月11日,法国的 Couperin和爱思唯尔续签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协议。随着德国、瑞典、匈牙利、加州大学与爱思唯尔的谈判破裂,法国的这项协议尤其引人关注。

协议链接:

https://www.soundofscience.fr/wp-content/uploads/2019/04/2019-04-11-COUPERIN-Lettre-accord-Elsevier.pdf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该协议时间从2019年到2022年,为期4年,四年订购费用的降幅达到13.3%,该协议为绿色开放获取协议,文章处理费(APC)降低25%,且每年文章处理费的增幅不超过3.5%;该协议包括了爱思唯尔提供的Bibliothèque Médicale de France 《法国医学图书馆》、Cell Press《细胞》、Lancet《柳叶刀》3种期刊的访问。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4月23日,爱思唯尔和挪威高等教育与研究联合服务委员会(UNIT)以900万欧元的价格签署了首份两年期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协议。

这项为期两年的试点计划标志着爱思唯尔与全国研究图书馆联盟达成的最大规模的此类协议。

根据该协议,由该联盟代表的7所挪威大学和39所研究机构能够访问2500份爱思唯尔的期刊。它还使挪威研究人员能够发表他们的研究,预计90%的挪威学者在爱思唯尔旗下的出版物都将变成免费的。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挪威财团的谈判代表、卑尔根大学研究部副主任Margareth Hagen说,与先前的协议相比,最近的协议是“成本中性”的,该协议不包括开放访问费。而协议金额比挪威上一个合同期的订购金额增加了3%。

爱思唯尔与法国、挪威分别签署开放获取出版协议!



而与爱思唯尔在法国的协议不同,该协议为金色开放获取协议,不包括《细胞》(Cell)、《柳叶刀》(Lancet)的访问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7871-1177177.html

上一篇:如何撰写和发表病例报告
下一篇:《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加入ScienceOpen平台
收藏 IP: 153.37.187.*|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