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SG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URSGO

博文

RTKNAVI模块的使用要点

已有 6967 次阅读 2018-10-9 10:32 |个人分类:RTKLIB|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转自:http://rtkexplorer.com/getting-started-with-rtknavi-2/

首先要配置输入流,设置基站/流动站的数据输入类型,端口,设置波特率来匹配GPS接收机。

单击流动站的“Cmd”按钮以指定RTKNAVI用于初始化GPS接收器的命令,单击“Serial / TCP Commands”弹出窗口中的“Load”按钮,为接收机选择正确的命令文件,同样需要为基站进行设置。通常情况下,因为基站不移动,会选择一个不同的比流动站更低的采样率的命令文件用于基站设置,我们需要选中 “Commands at startup” and  “Commands at shutdown”选项框,接着既可以关闭该窗口了。

同样我们需要配置输出流,可以自定义输出文件的路径及格式。

最后我们需要设置日志文件,虽然这些不是运行RTKNAVI所必需的,但它们对于调试稍后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非常有用。选中“流动站”和“基站”的复选框,并将“类型”设置为“文件”。输入两个日志的文件名。根据所所用接收机我们给日志文件相应的扩展名,如“.ubx”如果选中“time-tag”框,则可以使用RTKNAVI重新运行日志文件。如果您不选中此框,但只能使用一个后处理应用程序(RTKPOST或RNX2RTKP)重新运行日志。

接下来,我们将设置解算方式配置选项。单击底部按钮行中的“option”按钮。我们可以选择加载配置文件“.conf”。如果您不打算移动流动站,则可以使用“静态”模式,否则可以采用“动态”模式,如果在单击RTKNAVI中的“start”按钮后移动任一天线,则“静态”模式将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您可能不小心碰到了天线,请继续点击“停止”按钮,然后点击“开始”。

最后我们要设置输出窗口,右上角的箭头符号可以选择多种输出窗口,右边箭头为图像类型,而左边为该类型下的子类型。并且我们可以点击start按钮上方的小方框来选择监视窗口。

当一切完成我们就可以点击start来开始实时结算了,监视器窗口应该开始填充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6358-1139791.html

上一篇:总结与补充
下一篇:RTKLIB:自定义输入配置文件
收藏 IP: 121.19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