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SG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URSGO

博文

RTKLIB的rtkconv模块的简单介绍

已有 11048 次阅读 2018-9-26 15:54 |个人分类:RTKLIB|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INEX(接收机独立交换格式)是许多接收机或GPS/GNSS后处理分析软件支持的标准GPS/GNSS数据格式。rtklib的后处理模块rtkpost,及实时处理模块rtknavi将rinex文件作文输入文件进行处理。RTKLIB提供了格式转换器RTKCONV,它将接收机原始、RTCM和BINEX消息转换为RINEX OBS(观测数据)、RINEX NAV(GNSS导航消息)。RTKCONV还可以从接收器原始数据中提取SBAS消息并输出SBAS日志文件。


其应用界面如下:
6.png

可以选择要输入的原始观测文件及选择要输出的文件,并且可以选择起始的时间和截止时间还有时间间隔

。我们还可以通过options选项配置RINEX,例如可以选择文件头格式,卫星系统。

7.png


具体的配置方法可参考说明文档。

当用户配置完毕所有选项,点击convert即可开始文件格式的转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6358-1137142.html

上一篇:RTKLIB数据源下载
下一篇:RTKLIB数据处理及实验步骤
收藏 IP: 222.28.155.*| 热度|

1 姚向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