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hoot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nshooter

博文

2维Ising模型模拟

已有 2558 次阅读 2018-6-29 12:51 |个人分类:matlab:可以运行的程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sing模型, 统计热力学

 Ising模型,以及其推广可以用来描述系统内部的相互作用,例如相变现象,意见和疾病的传播等。1维Ising模型中不存在相变,这可能是由于相互作用不够强烈导致。原始的2维Ising模型用于描述发生在二维阵列中的现象。通过定义每个格点的邻居,我们可以利用类似的模型描述不同类型的网络,例如小世界网络、无尺度网络等。

作为例子,本文给出一个简单的2维Ising模型的模拟,包括方程,算法,代码和结果。模拟中所有常数设为1,无外磁场。具体内容见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cdiDSj9UsxXxJKK2Wlb9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8736-1121421.html

上一篇:如何测量温度
收藏 IP: 58.247.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