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liu 理论物理博士,湖南大学教授。

博文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热词:基于

已有 8091 次阅读 2018-8-19 09:50 |个人分类:拾穗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项目名称, 热词

 2018年的标书,如果以“基于”二词开头,标书中标率立即从8.8%增加到33%!

“科学网基金频道”提供了强大的查询功能。

2018 nsfc1.jpg

2018 nsfc2.jpg

细查一下,“基于”项目获得批准的数量和资助金额,都呈现出爆炸式增长。


------

这是一个“基于”的时代,您“基于”了吗?

————————

相映成趣,“关键技术”式微!

曾几何时,项目名称中“关键技术”是一个热词!如果这4千余个关键技术中的1/3被彻底攻克!中华何患不强!

2018 nsfc3.jpg

————————

有一个时期的标书,混沌要“控制”,经典要“控制”,量子更要控制”,...。

“控制”时代过去否?扪心自问,我们控制了什么?又能控制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7-1129998.html

上一篇:今天损失的菲尔兹奖牌,何时能补给我们?
下一篇:从“通一经”入手培养本科人才
收藏 IP: 202.197.100.*| 热度|

19 王庆浩 李毅伟 朱晓刚 李帮建 杨正瓴 刘立 张忆文 程少堂 李泳 杨延丽 彭渤 刘洋 李学宽 谢力 罗春元 李东风 王伟 段含明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