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ourui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博文

一个让人远离真相的时代

已有 4672 次阅读 2012-4-15 16: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代

生活在一个让人远离真相的时代里,我自感很庆幸,因为我每天面对的都是歌舞升平、处处和谐的贞观之象,所以我的心里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生活在一个让人远离真相的时代里,我自感很不幸,因为我每天面对的只能是对我本来就不高的智商的挑战,对我本来就卑微人格的侮辱,对我本来就低俗思想的亵渎。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大概可能貌似或许也许等词汇是最受我这样一个向来不太认真的人的青睐,使我越来越对自己说的话失去了感觉,对我自己失去了信任,我越来越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不是说我思,故我在吗,可现在却变成了我思,故我不在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我活的很累。为了证实我还活着,不是一个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我需要十二分的清醒,来对自己的所看所听去做无谓的判断。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我也可以活的很轻松。我可以戴上墨镜、塞上耳塞,假似一个世外高人,生活在一个没有欺骗、没有虚伪、虚幻的、真实的内心世界里。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

如此这样已久,我不得不去想:为什么真相要远离我呢?是因为掌握真相的人怕我心里脆弱、承受能力差,知道真相后会做出什么不雅的举动吗?还是因为掌握真相的人怕公布真相后会打破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而心生愧疚吗?还是……?其实,大可不必为我考虑的太多。我之所以想了解真相,纯粹只是出于我的好奇,只是检验一下我的智商是否还正常,测试一下我的眼睛是否还明亮,耳朵是否还灵敏,仅此而已。

因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俗人,我明白真相对我的现实生活毫无意义。它不会改变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状态,也不会改变我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的热爱!

   说到底,谁上台?谁下台?谁演的好?谁演的差?我统统的不感兴趣,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那么一丁点儿亘古不变的游戏规则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644-559526.html

上一篇:浮躁的现实中难觅一颗平静的心
下一篇:雨后,风清、气新
收藏 IP: 202.119.177.*| 热度|

8 曹聪 柳林涛 张卫 曾新林 李本先 wgq3867 crossludo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