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he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heQ

博文

常见植物扫盲贴-火炬树

已有 5088 次阅读 2018-3-7 19:51 |个人分类:科普扫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火炬树, 扫盲


火炬树为漆树科,落叶小乔木,1959年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引种

喜光。耐寒,对土壤适应性强,耐干旱瘠薄,耐水湿,耐盐碱。根系发达,萌蘖性强。浅根性,生长快,似丛生。乍看之下,火炬树的枝叶,易与臭椿相混。

_MG_0468.JPG

奇数羽狀复叶,小叶19~23(,长椭圆状至披针形,缘有锯齿,先端长渐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上面深绿色,下面苍白色,两面有茸毛,老时脱落,叶轴无翅

核果深红色,密生绒毛,花柱宿存、密集成火炬形。花期6~7月,果期8~9月。

秋后树叶会变红,十分壮观。是一种观赏性很强的植物。原产欧美,常在开阔的沙土或砾质土上生长。

阳光明媚的秋天,火炬树远远看去,仿佛一个调色板,真真是视觉盛宴。走近,阳光透射之下,华彩多姿。但火炬树作为外来物种,繁殖能力强盛,一旦离开原产地,容易失去控制,部分地区已将其列为入侵物种。(图片原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5593-1102759.html


下一篇:常见植物扫盲贴——金银忍冬
收藏 IP: 159.226.166.*| 热度|

6 刘全慧 王从彦 朱晓刚 李俊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