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be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beir

博文

[转载]永远是什么?

已有 2235 次阅读 2019-4-6 17: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永远是什么?一辈子还是生生世世?被赋予感情的色彩,永远的爱、永远的恨、永远的辉煌、永远的骂名、永远的路上生命如断弦嘎然而止是不是永远?祈祷生命可以永远,是因为命不在我手,把握不住;期待爱情永远,爱情是两个人的心路,没有不离不弃;祝福幸福永远,人的祸福旦夕之间,朝云幕楚。永远是什么,永远到底有多远?叹息之间,永远是浩瀚宇宙、茫茫世间的一瞬,唯情、唯利、唯名,皆为我辈无奈,故可永远乎?望古今之迢迢,催青之声尤在耳际,同来玩月人何在,风景依稀是似去年,江长之矣,不可方思!

  永远寄托了多少人类对自然可把握和不可把握的唯心向往,希望爱情可以永远,于是海誓山盟,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甚至连那生死不离的鸳鸯成了我们祈祷同心的祈盼。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冰冷的钻石也成了爱情的守护神,那一对对去天涯海角的情侣,去爱情谷,去圣庙里许愿的男男女女真的叩首一生的有几多,所以永远就成了相爱的人的期盼,明明知道这样的期盼更多时间是一相情愿,可是谁又不希望自己心里的那份爱是永恒的呢?
  你说你永远爱我,永远是什么意思呢?爱不过是一种感觉,自己的感觉,寻找爱的人其实都是因为爱自己,怕自己的灵魂孤独,所以去找一个人陪自己走这独独的人生之路,没有过牵手的人生是悲哀的。爱是一种责任,对自己的,对别人的,因此在说爱的时间请不要随便的说永远,男女之爱应该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看过一本书《天亮之后说分手》,那样洒脱的激情人生不是我向往和喜欢的。我更是喜欢的一句话是:如果不能给我婚姻,请放开你解开我纽扣的手。如果能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几十年的光阴,在发白牙掉,眼花耳鸣时,你还可以对我满是皱纹的笑脸说可爱,这就是我们的永远的爱情吧。如果你保证不了,请别对我说永远爱我,爱什么时间都会有,发生是偶然的,可是永远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说了,就得这样去做,如果没有了你的岁月,我还愿意独守无你的遗憾。请谨慎的说我对你的爱永远。
  希望友情可以永远,花难开更易落,水去不复流,又何来永远,朋友不过是路上的一道风景,真正的朋友大楷就是雪中送炭,偶尔锦上添花的人,可以和你高谈阔论,也可以默默无语,即便是你才尽了,财枯了,他还坚信你只是一时的不如意或者虎落平阳而已。朋友来时如清风,去时如杯酒,淡淡惆怅总怀情,是你在心灵深处可以倾诉,可以宽慰的人,这样的人不多,一生有几个可以相随你的心情就够了。朋友交心贵在真、诚,即便只是那一眼的观望,一句话的问候,能够暖心就是永远。竹桃二树本不同,万绿丛中一点红,我去化龙君作浪,人生何处不相逢。友情能够如此就已经是永远了,不求伯牙和子期那样的高雅,但求相逢时那一笑里的真实和知心足也。
  亲情不能够永远,生命不被保证,生老病死,是我们控制不了的,因此当我们希望我们的亲人可以永远的陪我们,却一个个的去了那不可知的冥冥之地。生离尚且痛,何况死别呢。多情的人喜聚不喜散,深情的人不喜相聚,聚时欢乐,散后尤其冷清,所以不如不聚不散,要想不聚不散,正如人的一生,无悲无喜,恐怕不够深刻,谈何容易。活着的还请珍惜自己身边的亲人,孝顺父母,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去追悔。孩子慢慢的长大,没有同样的一天给他,还请父母在打忙碌时多给他们一个笑脸和鼓励,哪怕就是转角处一个回头的观望,对孩子的心灵都是抚慰,血浓于水,养育之情,抚育之恩,人最真最美的爱,连亲情都不能做到尽力的人,什么都不配谈论。
  名利、财富,千秋基业,万事功勋,能永远吗?想那当年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谁在笑谈苍生,谁在煮酒把言。那为了不老而去的三千童男童女,不过是多留荒诞的笑语,还有什么?能有什么?生前波澜壮阔,死后风光无限,那些被盗的墓室,荣华富贵,尸首无存。女人中的人中之极,武皇帝无字碑算是最明白什么是永远的人吧。不永所事,山永星火。穷高极远,念悲其远!叹乎?
  因此不过都是一时一己而已,无永远之说,远主备之,无奈不可夫。世界太大,我太小,可有可无,志存高远,匹夫当有浩瀚之志,胸怀宽阔。不求大起之时运筹帷幄,还在浅滩之时就应有远志。未有远谋,见义远,不长久,始有远谋,还要深谋远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此对名利不可求永远,对理想因远大,故法不远义,则民法而不离。
  永远到底有多远,对求真爱的人,相守时给对方最真的心,最真的自己,这样的爱就是永远,也许没有天长地久,也许没有海枯石烂,但那刹那间的撕心裂肺,真爱了无憾,应该就是爱情的永远。永远到底有多远,对友情,人世难逢开口笑,上疆场彼此明月,低头闻花香,有酒才春宵,唯情永远,琴瑟相交,千金不换的知己就是永远。名利、财富什么才是永远?仰首无愧苍天,俯首无愧春秋,君子坦荡荡谓之永远。
  永远到底有多远,议论之,心怀达意,其少不讽诵,其壮不议论,其老不教诲,亦可谓无业之人矣!钱财不积,则贪者忧,长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期盼永远,没有永远,故现在就是永远,把握现在,把握自己,善待生命,善待朋友,真诚的来、真诚的去,回首之时,无愧于心,无愧于己,无愧他人、无愧平生、既是永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5255-1171791.html

上一篇:久违的月光
下一篇:自我介绍非得跟自己一点都不相关吗?
收藏 IP: 113.54.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