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yiqiao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yiqiao1949

博文

人间百态杂咏(一)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8-1-17 11:08 |个人分类:诗词雅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序


    2010年,是我从原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第二年。身轻气闲,遂生逸兴,径将当时新闻媒体披露的一些社会乱象形诸吟诵,写成百首散曲。后归辑为《人间百态杂咏》。连同一首“开场曲”和一首“终场曲”,共得102首。非关讥刺,皆为纪实。事过境迁,余趣犹在。稍加整理,公诸同好。尚祈诸方家高明不吝赐教!

2018.元.7日



[仙吕]一半儿

开场曲


   而今世道太疯狂,老鼠为猫当伴娘。豆架瓜棚开讲堂。百来场,一半儿城中一半儿乡。


[仙吕]一半儿

站街女*


   长街裸女尽平康,嬉笑追逐生意忙。对面走来年少郎。没商量,一半儿狐魅一半儿搡。


*媒体称:某地流娼公然在大街上强行拉客,其“客人”中竟有十三岁少年,事毕还向其同行大肆炫耀。


[仙吕]一半儿

打错人*


  警员挥棍可身抡,错把夫人当草民。真是个糊涂添乱人。找原因,一半儿蛮横一半儿蠢。


*湖北省委大院保安错认一女人为“上访者”而痛殴。过后方知是某“厅级”官员夫人。


[仙吕]一半儿

       卖手机*


开车售卖把人栓,接对应呼巧转圜。妙处还凭舌底澜。暗机关,一半儿虚张一半儿侃。


*据载太原市手机市场有开车兜卖水货手机者,或自称单位发,或道朋友赠送,巧设圈套,此呼彼应,诱人上钩。百来元假货可卖至五、六百元不等。


[仙吕]一半儿

       拆迁

一声令下要拆村,狗咬鸡飞万丈尘。黑压压聚围无数人。闹纷纷,一半儿官兵一半儿民。


[仙吕]一半儿

      钉子户


   水绝电断数十天,叟媪日居残壁前。无语向人尘覆面。泪涟涟,一半儿伤悲一半儿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4969-1095297.html

上一篇:也谈我的“第二次考研”
下一篇:我村“老支书”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2 杨金波 武夷山 王继华 鲍海飞 尤明庆 钟炳 程帅 朱晓刚 单明 张晓良 刘全生 孟庆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