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y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yangWang

博文

我把Nature的Figure画成了蒙娜丽莎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18-4-26 15:56 |个人分类:生信画图|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本文转载自嘉因微信公众号,已获得授权。查看最新文章,敬请关注嘉因,微信ID:rainbow-genome

作者:小丫  来源: 嘉因


小伙伴们看了《把Cell爆文的思路、方法用到自己的研究中》都想知道:找关键转录因子的这个图是怎么画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丫发起了接力活动:


第一棒:小丫提出问题,《画泡泡图,发CNS

第二棒:生信技能树的Jianming用HOMER找motif,《找个motif嘛,简单

第三棒:Y叔回答了《怎样用HOMER算出的P-value画出CNS级别的泡泡图?》,没把FPKM加进去,画出来的是熊猫色,然后就跑去过复活节了,谁来解决颜色提取问题和加入FPKM呢?

第四棒:小丫分享一个点鼠标提取颜色的工具:ColorZillaCNS最爱的配色,在网页上点鼠标就能抓到

第五棒:小伙伴儿都玩儿过motif了,没找到moitf小白,小丫就自己来画吧!


只模仿原著不好玩儿,小丫用世界名画的配色画泡泡图,回复“世界名画”查看颜色代码。


猜你喜欢:《我画的图只能发Plos One?Genome Research的图长啥样?


最后的晚餐




你可能会说:这不是《最后的晚餐》!达芬奇版本的《最后的晚餐》是从16世纪后期才开始流行的,而这是威尼斯画家丁托列托的作品。丁托列托使用强烈的色彩,有趣的视角和疯狂的照明效果来描绘场景,这是绝美的。


蒙娜丽莎





“层次渲染”和“明暗对比”两个词汇可以用来描述达芬奇这幅《蒙娜丽莎》的风格。层次渲染是一种混合色彩形成的微妙颜色风格,所以这幅画看上去有种微醺的感觉。明暗对比让这幅画在某些特定部位,比如眼睛和手部有种很深邃的感觉。色调是黑色和成熟、复杂的色彩。


神奈川冲浪里



这幅作品通常被简称为《大浪》,在技术上说,这是一幅雕版印刷品,也是目前为止日本艺术作品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创作于1830年到1833年,作者是日本艺术家葛饰北斋。

巨浪的呼啸与远处的富士山的安详形成了强烈的动与静的对比,浪花的表现更渲染出画面的紧张气氛。出人意料的构图、瞬间即逝的千姿百态,呈现出令人目眩的丰富表情。


大碗岛星期日的下午



要真正欣赏这幅画,你得近距离看。乔治・修拉于1884年用现在所谓的点画法创作了这幅作品。近距离看时,你能看见无数纯色的小点聚在一起,形成从远距离观看的凝聚效果,想想这是多么费工夫的工程啊!显然,修拉也是一位色彩大师。


静物苹果篮子



保罗·塞尚追求物体体积感的表现,重视色彩视觉的真实性,其“客观地”观察自然色彩的独特性大大区别于以往的“理智地”或“主观地”观察自然色彩的画家。

这幅画的绝妙难以用语言表达,观者能从不同的水平上领悟到他所表达的美。画中的每个笔触都在其自身的作用,然而又同时服从于整体的和谐。


星夜




绘于1889年,作者是当时并不出名的画家凡高,一名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他后来切断自己的左耳,用报纸包起来交给一名妓女。据说,这幅画是梵高在法国南部的疗养院的房间里,望向窗外所看到的。高这个人可能有些怪异,顽固,不过他确实对色彩很有感觉。

《星夜》中大胆、冷静的色调占据帆布画布的大部分面积,同时这些色彩又粗糙地和热情温暖的星光色彩融合一体。


呐喊



这幅画是表现主义的代表爱德华·蒙克在1893年到1910年创作的。这幅画的历史一直让人着迷,而且它也总是成为盗贼们的目标,它在1994年和2004年被偷了两次,后又被收回。这幅画很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用了友好而平滑的色彩表现了一种紧张和不安的氛围。


睡莲



法国印象派是19世纪的艺术运动,那时人工合成颜料代替青漆,其特点是薄而可见的笔触,使用效果是色彩变得明亮而美丽。

如果让你说出一位印象派画家,你可能会说莫奈,如果你能说出他的作品之一,它可能就是《睡莲》。其实,睡莲并不是单幅作品,而是250幅的系列作品。


验光师



诺曼・洛克威尔也许是有史以来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从20世纪初期到中期,他所描绘的美国人日常生活的作品一直俘获千百万人的心(他制作了4000幅作品!)。

洛克威尔的色板让人着迷,之所以选择了《验光师》,是因为这幅作品完美体现了他使用色彩讲故事的能力,他能准确描绘细节的色彩。




塞拉菲娜·路易斯的人生仿佛是19世纪末悲情小说中的情节:1岁丧母,7岁丧父,她在姐姐家寄宿了几年,后来一直是女佣。

她在画布上找到了生命的另一种维度,来弥补所有现实的缺憾。没有能力购买颜料,她就自己配制。她的作品不但色彩饱满,更呈现出一种上过蜡以后含蓄的光泽,可惜的是没有人知道颜料的配方。她只描绘枝叶果实,每一笔一划都带着生命的脉搏,仿佛是她不断吟咏的祈祷,反复诉说她的信仰和获得信仰的狂喜。


记忆的永恒



《记忆的永恒》是萨尔瓦多·达利的超现实主义绘画的杰作之一。画面描绘了三个停止行走的时钟被画成像柔软的面饼一样,一个叠挂在树枝上,一个呈90度直角耷拉在怪气的生物上,好像马上要融化似的;还有一个横卧在像长着婴儿脸的奇妙生物上。在荒凉的海湾背景下,像是一个时间已经绝对停止的世界。各个物象细节精确,高度写实,但整个画面却给人一种荒诞,不合逻辑的感觉。


夜鹰



爱德华·霍普是一位美国绘画大师,以描绘寂寥的美国当代生活风景闻名。

寂静的街道,一家咖啡馆还在营业,收拢着三只“夜鹰”。硕大的玻璃窗,把室内的人物明显地暴露出来。因此,尽管“夜鹰”是掠夺者,是侵略者,他们在此刻仍然脆弱着。也许,他们同时来到这间酒吧的目的,就是寻找黑夜里的慰藉?没想到里面仍旧一片清冷。疏离和缄默。纽约的这个夜晚,有多少只夜鹰的故事在发生?


世界名画照片和文字介绍出自《一起来学习世界名画里的配色 | 艺课》,泡泡图出自小丫之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2875-1111035.html

上一篇:我用买服务器的钱做了这件事,评职称,我怕谁?
下一篇:错过它就像错失了一个亿!研究转录调控,比ENCODE更实用
收藏 IP: 124.77.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