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jingj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jingjing

博文

关于cssci数据导入citespace出现0的问题

已有 18858 次阅读 2017-11-23 16: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用citespace分析cssci数据的时候,发现cssci的数据按照给的手册操作之后,在input/output部分出现转换为0的问题。也为这个问题找了很多资料,后来在找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也希望陈老师看见之后能给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1、要分清你的cssci数据是从哪个数据库下载的,如下图:

如果你是从cnki进去的cssci,它包含了c刊扩展版,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只包含了纯正的c刊。

除了统一关键词检索的结果不一样之外,他们最后导出的题录格式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会给数据导入的时候带来一定的影响。

2、如果你是从cnki进去的cssci,那么你可以用cnki来分析(PS:如果出现了中文乱码,新建的时候就直接选择wos进行不选cnki就可以),因为他们下载的题录信息格式是一样的;

如果你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下载的,就可以选择用cssci来分析。

如果还不行,暂时我用的时候还没发现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1435-1086515.html


下一篇:关于wos数据导入citespace的问题
收藏 IP: 218.197.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