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由“丢弃四叶草”引出的故事---找不到四叶草不准吃午饭

已有 1767 次阅读 2021-4-18 10:00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节放假期间与家人一行8人到大邑县“稻香渔歌”游玩。看见遍地的三叶草,我又按奈不住地开始寻找四叶草,不一会儿我就找到3根四叶草。我把它们送给我家小胡同学,不一会她把这些四叶草给了她外公。 过了一会儿她外公把手上的四叶草随手仍在地上。孩她妈捡起来,并告诉外公“这是四叶草,很难找的。”外公说“满地都是呀!”我们告诉他,遍地都是的是三叶草,开始那几个是四片叶子的,叫“四叶草”,又叫“幸运草”,因为从三叶草里找到四叶草是很难的。

       于是,一场集体寻找四叶草的活动就此展开。我们中有人戏言“找不到四叶草不准吃午饭”,顿时大家都紧张了起来。我,小胡同学的妈妈,小胡同学,小胡同学的哥哥等相继都找到了四叶草,但她外公找了好长时间就是找不到。

       旁边还有一个小女孩和她妈妈看到我们这么多人在四叶草,也加入进来,不一会儿那个小女儿找到了两个四叶草。小胡同学的外公对那个小女孩说“可以给我一个吗?不然我不能吃午饭。”听到此话我们哄堂大笑。那位小女孩没有答应,也许是心里憋着一股劲最后她外公还是找到了四叶草。

       也许是那儿的土壤比较肥沃,我们每人都找到了四叶草,有人还找到了10多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82564.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55:七绝·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毛泽东)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56:偶成(程颢)
收藏 IP: 222.211.142.*|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