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好吃的家乡菜(2)

已有 1524 次阅读 2020-4-21 12:53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次介绍了三种家乡菜: 1. 海椒面炒肉; 2. 麻炸;3. 洋芋饭(土豆饭)。好吃的家乡菜还不少,下面接着介绍。

4. 酸菜肉丝面:这可不是去小饭馆吃的那个酸菜肉丝面。小饭馆里吃的那个酸菜肉丝面,一般来说肉丝比较少,而且还经常比较咸,我估计是为了能够保存时间长点。我说的这个酸菜肉丝面,是用自己家坛子里泡的酸白菜,红辣椒,再加上肉丝(最好是腊肉)一起炒熟,当然可以加点大蒜丝、生姜丝等。等面条单独煮好再加上已经炒好的酸菜肉丝,拌匀后再开始吃。

5. 大汤圆:特别加上一个大字,以区别于大家去超市冷柜里买的那个汤圆。超市里买的汤圆都是甜的馅,有芝麻馅,还有花生馅。我说的大汤圆可比超市里买的最大号的汤圆还要大许多,而且里面的馅可以是的,当然也可以是甜的。我比较喜欢咸的馅。记得我们家一般用把白菜、豆腐干、肉丝(腊肉更好)放在一起炒熟作为馅。对于甜的馅,我们家一般用红糖加花生粒。我一次能吃十多个,咸的甜的都来点。

       去年过年前我回了一趟老家,在家待了今天。妈妈和幺姐知道我喜欢什么菜,以上五种菜都做了,真是好吃!

       欢迎大家去利川旅游,去品尝我家乡的美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29418.html

上一篇:大学生活---最火爆的课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17:大林寺桃花(白居易)
收藏 IP: 222.209.10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