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大学生活---最火爆的课

已有 1232 次阅读 2020-4-18 11:00 |个人分类:大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期间我一共上了几十门课,如果要说哪一门最火爆,学生上课最积极,定是“法律基础”。至于原因嘛,我认为有三点。一是这是一门文科性质的课,听起来比较轻松;二是大家渴望了解法律方面的知识;第三点,也许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我们上课的是位女老师,年青漂亮。

       记得我们学院与化学学院一起上这门课,每次上课教室里可以说是座无虚席。平时上专业课不怎么积极的许多男生都争先恐后地坐前面几排。原因嘛,你知道的。

       反而与我同宿舍的方同学,酷爱数学,上专业课肯定是坐前几排,而这个课经常坐最后一排。还记得有一次“法律基础”的老师让方同学起来回答问题。我估计是方同学在课上看自己的数学书,思考数学问题,让老师觉得他酷、与众不同,所以抽他起来回答问题。这位方同学大学没有毕业就去法国读书了,如今留在法国的一所大学里任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28939.html

上一篇:有时不妨“把子女当成别人家的孩子”
下一篇:好吃的家乡菜(2)
收藏 IP: 171.214.21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