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大学生活---让人难忘的锅盔

已有 1530 次阅读 2020-3-14 11:36 |个人分类:大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好几位大学同学都说过川大望江校区东区的那个锅盔太好吃了。我自己也吃过,96年左右,2元一个,确实好吃。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记得地点应该是在中美文化交流中心的旁边,好像是一对老夫妻开的一个小店,专门卖锅盔。那个锅盔跟现在成都街头卖的军顿锅盔很不一样。军顿锅盔我就不介绍了,只要百度一下就知道了。那个锅盔里有牛肉馅,如何做出来的不得而知。根据对锅盔的记忆我的猜测是这样的:


  1. 把牛肉切成细的颗粒与少量芹菜炒熟;

  2. 面粉加盐、加水、苏打等做成做馒头之前的样子;

  3. 拿一个面团,做成球形的样子,用手指在中心开一个洞,将适量的已经炒好的芹菜牛肉馅放在洞里,再把洞口封起来,做成一个锅盔的形状;

  4. 将锅盔放在有油的平底锅上慢慢煎熟就可以了。


       很可惜那个锅盔店后来关门了,原因不得而知。

       看我写了不少关于吃的事情,大家也许会认为我很可能是一个“吃货”,其实我对吃的没有那么多讲究。不过,这种难忘的锅盔我很自己来试着做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23452.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16:观沧海(曹操)
下一篇:有时不妨“把子女当成别人家的孩子”
收藏 IP: 61.157.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