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童年的回忆-5:校长给我分米饭

已有 1971 次阅读 2019-10-15 12:28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学5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硕士2年,博士3年,我一共读了20年书。衷心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感谢您们对我的关心、教导和帮助。下面我想讲讲我读初中时发生的一件关于吃饭的事情。

       我在利川市汪营镇白果初级中学读的初中,现在那儿已经变为一所小学了。当时,我们全体学生都住校,每个周末从家里带上几斤米,带上一些已经炒好的容易存放的菜(附近的村民也做一些新鲜菜来学校卖,记得5分钱或1角钱就可以买一勺)。我们自己把米淘好放在食堂指定的地方,学校负责把饭蒸熟。开饭时食堂把蒸好的饭从蒸锅里抬出来。有一次,当饭抬出来时由于我的饭盒刚好在边沿上,抬饭的师傅不小心,我的饭全部倒在地上了。我当时都傻眼了,心里想着“怎么办?只有饿肚子了。”正在这时,我们的校长牟方树老师也在食堂取他自己的饭盒,主动叫我过去给我分了一些饭,完全够我吃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里,很清晰。

      牟老师,牟校长,感谢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202000.html

上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09: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辛弃疾)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诗词-110:赠花卿(杜甫)
收藏 IP: 142.117.218.*|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