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大学生活---毕业旅行(当了一次会计)

已有 1996 次阅读 2019-8-6 11:38 |个人分类:大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科毕业前夕,我们年级一行18人结伴旅行。早上从学校步行到新南门汽车站,从那儿乘大巴车前往乐山,参观了乐山大佛及其周边一些景点。下午乘车前往峨眉山,当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分校的招待所住宿。为了方便,大家一致同意成立“领导小组”,统一管理各种花销,我为小组一名主要成员。

      第二天早上大约5点钟,我们从山脚出发,走小路步行上山,经过100多里的湿滑的山路(有位同学穿的是皮鞋,走到半路上好几次想放弃上山,可是处在半路上,如果一个人下山有很大的危险性,后来我陪着他坚持了下来),当天晚上大约8:30来到金顶下的平台入住酒店,次日早晨集体上金顶看日出。隐约记得那次我们没有看到日出。

      下山时我们坐了一段汽车,比较轻松。等到山脚时,还有时间乘大巴返回成都,但大家还觉得不够尽兴,又在那个招待所住了一晚,次日乘车返回成都。

       说了这么多,我当会计的事还没有交代。是这样的,在旅行中每人交给“领导小组”的钱是一样的(比如300元),但每人花的钱不一定一样(有的景点4人去了,其中一人出的门票;有的景点8人去了,另外一个人出的门票;等等),其实我们18人的花钱的情况没有两人完全一样。够复杂的吧!另外,为方便,最后所有的胶卷交给我,一张照片有几个人,就洗几张。

       我得计算每个人该出多少钱,出了多少钱,然后多退少补。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点复杂。我记得有位同学需要补钱,他还怀疑过我是否算错了。我就给他仔细解释一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192636.html

上一篇:问题长时间想不出来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再想(重发)
下一篇:[转载]喜欢的古诗词-101:三衢道中(曾几)
收藏 IP: 132.205.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