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问题长时间想不出来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再想(重发)

已有 1487 次阅读 2019-8-4 07:09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 6月23日我发了下面的博文:


       最近差不多一个多月在考虑一个古典概率问题,要在128个样本点中找出14个好的,13个点早就找出来了,可最后一个点找了将近2个星期没有任何进展。

       昨天早上有了一些新的想法,但经过分析和计算还是没有找到,昨天晚上回家继续想,也没有进展。最后决定看部电影,放松一下吧。

       今天上午,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分析和计算终于找到最后一个样本点了。

-------------------------------------------------------------------------------------------------------

      看了我写的证明后,我的一位师兄发现我的推理里有个错误,当时不知道这个错误能否弥补,我就把那篇博文设置为“隐藏”了。记得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我好好把那个推理重新思考了一下,作了一些修改,搞定了整个证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192332.html

上一篇:童年的回忆-3:一次洞穴探险经历
下一篇:大学生活---毕业旅行(当了一次会计)
收藏 IP: 204.197.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