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zc 传递、交流、分享、健脑、放松!

博文

人的“惯性”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7-12-26 13:08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的“惯性”


       学过物理的都知道:物体具有“惯性”。由静变为动,或由动变为静,要让状态发生改变,

都需要外在的力量。


       在这儿就我个人的感觉谈一点人的“惯性”。


       当你观看一部电视剧感觉快乐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估计你一定会将整部电视剧看完。

如果在你的休闲时间以看电视剧为主的话,让你不看电视剧,而改为看人文书籍,肯定有不小难度吧。


      当你观看了一部电影,觉得挺好时,如果有系列片,你多半会将其系列片找来观看。比如你看了《战狼》,多半会看《战狼2》。当然了,如果你先看《战狼2》,你多半会去把《战狼》也找来看看。


       如今,微信逐渐普及,每天看看微信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必修课”。如果一天不让看估计会难受的。当你乘坐地铁,乘坐公共汽车时,可观察一下身边的人,有几个不在看微信。当你乘坐的士时,开车的师傅时不时的还要去看微信。走在校园里,走在大街上,经常看到骑摩托车的,骑自行车的,一边看手机,一边骑车,非常危险。


       我们给学生上课时,有的同学还时不时的看手机。对这些同学,他的听课效果可想而知。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其“惯性”。希望我们的“惯性”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类,希望我们有许多好的“惯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0941-1091541.html

上一篇:我给学生的一点“传道”
下一篇:鸡年:收获与感恩
收藏 IP: 45.74.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