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高分一号”卫星首批影像图发布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3-7-14 00:55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新闻时段2013-06-01至2013-06-10;★为新闻关注度)

“高分一号”卫星首批影像图发布[关注指数:★★★★★]

6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公布了中国“高分一号”卫星获取的首批影像图,表明卫星达到设计要求,实现了为国土、环境、农业等领域提供精准服务的目标。

“蛟龙”号赴南海执行任务[关注指数:★★★★★]

5日,“向阳红09”船缓缓驶离青岛市母港,前往江苏江阴,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后,于6月10日正式起航,前往南海和太平洋执行“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任务。

“神舟十号”飞船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关注指数:★★★★]

3日,“神舟十号”飞船、“长征”二F遥十火箭组合体,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完成首批全实测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图幅

[关注指数:★★★★]

6日,中国海南岛幅、上海幅等3个1∶100万标准图幅的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成果通过专家评审,这是中国首批依据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规范,以海洋实测资料为基础开展的调查项目。

首只野化培训大熊猫放归自然取得成功

[关注指数:★★★★]

3日,中国第1只经过系统野化培训的人工繁育大熊猫“淘淘”,放归自然取得初步成功,今后还将放归3雄3雌。放归大熊猫可丰富小种群的遗传多样性,以保持其健康繁衍。

2颗小行星掠过地球[关注指数:★★★★]

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一颗小行星掠过地球,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研究人员15年前发现这颗“城市杀手”时,曾把它定为撞击“候选人”,奇妙的是,它并非单枪匹马,而是有“伴”而来。

“机遇”号发现火星曾存在可饮用水证据[关注指数:★★★]

8日,美国科学家对“机遇号”火星车在奋进陨石坑裸露岩层中发现的一块与水密切相关的岩石“埃斯佩兰斯6号”进行分析,发现火星一度存在大量可饮用水的证据。

NASA发射“红外卫星”[关注指数:★★★]

4日,美国宇航局计划发射宇宙红外线背景实验卫星(CIBER)。该卫星将探索宇宙的开端——当宇宙年龄只有10亿岁时发生的事件:星系形成过程中受到暗物质的作用,星系内部的氢气发生了聚集,并在一个特定点上发生坍缩,于是宇宙的第一代恒星点燃自身的燃料开始燃烧。

启动本土植物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关注指数:★★★]

6日,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国家林业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倡议的中国植物园联盟在北京成立。联盟发起了一项“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旨在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对中国本土植物全覆盖的收集和安全保存。

建成全球最大疫情直报系统[关注指数:★★★]

7日,中国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结核病、艾滋病、血吸虫病等重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707875.html

上一篇:燃料电池汽车进展如何?
下一篇:强化软黏土震陷研究 切实促进防震减灾
收藏 IP: 123.122.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