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新闻时段:2011-09-01至2011-09-10

已有 2791 次阅读 2011-9-19 15:15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闻媒体, 指数排行榜

对“河西走廊”戈壁进行综合科考[关注指数:★★★★★]
7日,名为“甘肃河西戈壁综合科学考察”的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等机构的27名科考队员,将历时2年完成有关甘肃河西走廊戈壁形成演化及其生态功能等方面的基础性调查,这是中国首次对戈壁进行的专门综合科学考察。
发表大样本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分析结果
[关注指数:★★★★★]
5日,中国科学家发表了对1185例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基因突变检测和预后相关性研究结果,这是中国大样本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分析结果的首次发表,为进一步风险调整治疗及靶向治疗打下基础。
获得濒危物种的干细胞[关注指数:★★★★☆]
4日,美国科学家使用动物的皮肤细胞,通过诱导多能性技术,首次获得了濒危物种的干细胞。他们表示,最新研究有望让物种免于灭绝,也可用于人类疾病治疗。
“海洋二号”卫星完成对地定向[关注指数:★★★★☆]
3日,“海洋二号”卫星完成对地定向,建立了卫星正常姿态,用于完成卫星测定轨任务的多普勒测定轨系统和双频全球定位系统载荷已加电开机,数据传输系统开始工作。
证实磁性和超导性可共处[关注指数:★★★★]
6日,美国科学家将2块不具有磁性的绝缘体粘合在一起,结果发现,它们相遇的接口层既有磁性又有超导性。而在正常情况下,磁性和超导性无法共存,有望据此研制出新奇的电子材料。
单分子电动马达在美问世[关注指数:★★★★]
5日,美国塔夫斯大学文理学院化学家用单个丁基甲基硫醚分子,制造出世界上第一个电动分子马达,其旋转方向和速率都能实时监控,有望为医疗、工程等领域的微型器械提供动力。
开发以铜替代铱生产OLED新技术[关注指数:★★★☆]
1日,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可用铜替代目前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生产中所使用的贵金属,从而使其成本进一步降低。该小组拟将铜配合物部署在工作设备中,并验证其在显示绿光以外光波方面的效果。
人工界面改写光的反射和折射定律[关注指数:★★★☆]
5日,美国哈佛大学物理学家用一系列实验演示了光线的传播可以不遵从光的折射和反射定律这些经典定律,这意味着,或许有一天当你用一块平面镜端详自己容貌时,看到的却是哈哈镜的变形效果。
清晰观察细菌感染细节[关注指数:★★★]
7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分子研究的新方法,能够使研究人员观察到细菌侵入人体细胞后引发的快速反应,详细了解细菌侵入细胞后所引发的各种细节,认识细菌感染过程。
研制室温工作的石墨烯变频器[关注指数:★★★]
7日,美国科学家首次制造出能在室温下工作的石墨烯变频器,克服了用石墨烯制造电子设备时的重要障碍能带隙。该研究有望让科学家用石墨烯制造出数字晶体管,从而扩展石墨烯在电子设备领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488072.html

上一篇:国内外招聘面试的区别
下一篇:陡山沱期动物原肠胚化石的真实属性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