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xings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xingshan

博文

戴口罩是我国对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

已有 2974 次阅读 2021-1-10 22: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戴口罩是我国对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

新冠爆发初期,我国民众就通过戴口罩防疫了。当疫情在意大利蔓延的时候,西方媒体就发现,华人社区没有感染,因为他们都戴口罩。

随后,美国CNN报道了我国的抗疫方法,包括戴口罩、测温等,其中戴口罩这种措施广泛被世界各国采纳。现在世界各国的飞机场、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都要求戴口罩。

从我国近期爆发的疫情看,戴口罩确实能高效防止疫情传播。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多是农村或乡镇,人们不怎么戴口罩,而普遍戴口罩的城市区,则基本没有发生规模性传播。

可以说,戴口罩是我国对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贡献。大道至简。事实证明:越是简单的,越实用,越有效。口罩,通过不断创新和改造,可以在未来类似传染病防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阅读:

1.金振奎 金明 贾若溪. 《科研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 北京:石油工业出版社,2018(主要内容:为什么要会写论文、科技论文、综述论文、社科类论文、课题申请书、口头汇报、评审意见、投标书、写作技巧 等等。图书链接:https://item.jd.com/29658329179.html

 

2.金振奎、朱小二、王金艺、王昕尧、任奕霖、王凌等. 天津冀州区元古宇地层与沉积考察指导书(中英对照,46万字). 石油工业出版社,2020(图书链接https://item.jd.com/13031562.html

 

3.金振奎等. 沉积地质学(约100万字). 即将于2021年出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6496-1266611.html

上一篇:开辟旅游新天地——地质旅游
下一篇:关于抗疫的建议
收藏 IP: 114.245.84.*| 热度|

2 刘钢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