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ch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tumchina

博文

[转载]火星概念城市设计

已有 3586 次阅读 2020-9-25 18:47 |个人分类:火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火星, 概念城市, 科幻 |文章来源:转载

       中国向火星发射的第一个探测器正在飞向火星的旅途中,目前世界各大国都在积极探测火星,美国的SpaceX公司更是计划未来要登陆火星并在火星上建立城市。目前在火星上建立适合人类生存居住的城市还困难重重,因为火星的生存环境与地球环境有天壤之别:火星上温度极低,大气极其稀薄无法支持生物生存,也没有液态的水,却有极强的宇宙辐射。因此,人类如果以后要移民火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在火星上建立适合人类生存的类似地球上的环境,国际上有很多爱好者对此进行了丰富的想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一个兴趣小组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在较合理的科学设想基础上设计制作了火星上的城市的想象概念图。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在概念设计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为了提升城市环境温度,整个城市是在类似玻璃材料密封的透明温室中,里面充满了和地球上一样的空气,在温室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里面的水也能在内部有效循环,不会被蒸发掉,城市里面的农作物也能供应给里面的居民。温室外面有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整个城市提供充足的电力。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在这个概念城市里,生存环境和城市街区几乎和地球上一样,有商店林立的休闲步行街,地下还有方便的地铁交通……这个概念城市为我们展开了未来火星上城市的美丽蓝图,不知道未来某一天火星上真正建立的城市会和这些概念图有多少相似之处。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师生的概念设计:未来火星上的城市


图片制作:董志刚(建筑学院)     设计及指导老师:刘勤(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张晓曼)

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87514816099454209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60075062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92212570501001404602307445DA3&group_id=687514816099454209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4677-1252091.html

上一篇:类地行星的重力加速度与最高峰高度
下一篇:[转载]一张图带你进入数学世界
收藏 IP: 183.221.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