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123

博文

README文件编辑

已有 2324 次阅读 2018-10-11 20:06 |个人分类:git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EADME文件后缀名为md。md是markdown的缩写,markdown是一种编辑博客的语言,不过GitHub支持的语法在标准markdown语法的基础上做了修改,称为Github Flavored Markdown,简称GFM。

1、关于标题

    大标题:在文本下加若干个“=”字符;

    中标题:在文本下加若干个“-”字符;

    标题等级表示法,分为六个等级,显示的文本依次减小。不同等级之间是以“#”的个数来标识的,一级标题一个“#”,二级标题两个“#”,依次类推。上述大标题与一级标题对应,中标题与二级标题对应。


2、显示文本

    普通文本:直接输入的文字就是普通文本。需要注意的是要换行的时候不能直接通过回车来换行,需要使用<br>(或者<br/>),也就是html里面的标签事实上,markdown支持一些html标签,但markdown并非专门做前端的,然而仅实现一般效果的话,它会比html写起来要简洁得多。

    单行文本:使用两个Tab符实现单行文本。多行文本和单行文本异曲同工,只要在每行行首加两个Tab。

    部分高亮:如果你想使一段话中部分文字高亮显示,来起到突出强调的作用,那么可以把它用 `  ` 包围起来,注意这不是单引号。

    文字超链接:给一段文字加入超链接的格式是这样的 [ 要显示的文字 ]( 链接的地址 )


3、插入符号

    圆点符:使用星号* 加空格的方式,不加空格显示为普通星号;

    缩进:使用符号“>”,多个“>”表示缩进多次;


4、插入图片

    来源于网络的图片:叹号! + 方括号[ ] + 括号( ) ,其中括号里是图片的URL。

    GitHub仓库里的图片:叹号! + 方括号[ ] + 括号( )

        url定义方式:https://github.com你的用户名 / 你的项目名 / raw / 分支名 / 存放图片的文件夹 / 该文件夹下的图片


 参考: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23425/article/details/7958437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0373-1140309.html

上一篇:机器学习笔试总结一
收藏 IP: 1.180.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