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sysu 海阔天空,变幻无穷;穷究其理,趣莫大焉。

博文

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已有 6107 次阅读 2018-4-29 23: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招聘人才启事可见链接: http://atmos.sysu.edu.cn/Item/780.aspx

以上是官方正式的单位介绍和招聘条件。下面是我个人研究兴趣、方向和特点的介绍,以及我对未来的合作伙伴的期望和承诺。

本人研究兴趣的介绍可见链接: http://atmos.sysu.edu.cn/User/150.aspx ; 也可用 “ Jianhua Lu + climate ” 在Google 或Researchgate 搜索我的已发表论文。

尽管我并不反对大科学、大团队的概念,认为在很多地方这样的有组织的大科学团队和研究是必要的, 但因为我本人的研究涉及问题的基础性和探索性,我更偏好组成一个精悍的小型研究团队,专心致志地针对几个关键性的问题开展长时间的探索和攻关。

也正因为如此,我特别希望愿意到这里来和我合作的年轻人对科学的探索具有来自内心的热爱,而不是抱着对安稳的学院式生活的向往而来。我常常鼓励年轻人改行不从事科学研究,因为和每一位科学工作者所付出的心血相比,他们在物质上得到的回报总是少得不成比例。对大多数的年轻人,他们有追求更富足生活的权利。但我特别喜欢和那些因为热爱科学而留下来的年轻人在一起,欢迎你们到我这里来,一起去冒险,一起去探求大气、海洋和地球物理流体运动各种有趣现象背后的规律。你可以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当你融入自然,你的研究也就是你自己的时候,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

我没有很多的资源,值得自豪的资源是在国内外最优秀的同行中的良好信誉和来自他们的尊重。科学研究和其他有益于世道人心的事业一样,有相同信念的人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我很自豪地和这些我喜爱的人们成为真正的朋友,从事共同的事业。如果你自信也是这样的人,我一定会创造很多的机会,让你转益多师,最终自成一家。

好的研究追求风格,反映研究者的个性。如果你也认可我的话,你可以放心来我这里,因为我只会鼓励,而不会扼杀你的个性和创造力。欢迎来挑战我,当然你也必须准备好我对你的挑战。

欢迎垂询,我的电子邮箱可在学院主页上找到: http://atmos.sysu.edu.cn/Teachers/Index.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0191-1111588.html

上一篇:专业主义精神
下一篇:《大气环流的若干基本问题》重印前言
收藏 IP: 218.19.145.*| 热度|

1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