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sysu 海阔天空,变幻无穷;穷究其理,趣莫大焉。

博文

专业主义精神

已有 3953 次阅读 2018-4-4 23: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中国科学报新闻里引用领导的话。我喜欢这个词,特意把这条新闻记下了。

何为“专业主义精神”?我的理解,对一个科学工作者,应该是做专业的内行人,说内行话,不胡乱拍胸脯,自夸天下第一。用以前的话,要“三老四严”,或者说,“实事求是”。

这些话,说起来、听起来都不难,但实际上,做到很难。因为很难,所以尤其珍贵。

新闻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4/408063.s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0191-1107465.html

上一篇:当历史变成传奇(6): 竺可桢毕生之力论变迁 (下)
下一篇: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收藏 IP: 218.19.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