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表观遗传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JW 表观遗传学领域的生物信息

博文

【回忆录】中国 · 丹东行

已有 1891 次阅读 2017-10-6 16:36 |个人分类:个人博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科入学时,得一室友,家住辽宁丹东,一江之隔,边境相望,早已听闻了这里的一切,终于可以借着友人的婚礼,踏上这篇美丽的土地了。

出行方案:哈尔滨→沈阳→丹东

刚刚工作的我,决计和夫人一同前往,奈何“哈尔滨→丹东”要么慢车煎熬,要么高铁、动车,然而苦于钱囊羞涩,只得折衷曲道通幽。

其实,时间上并无多少差异,还可利用转车之余看看沈阳的街道、建筑、人情;顺路休息吃个便饭。


恰逢2017十一小长假,经历一天的辗转(早6:30 - 晚16:30)于天黑前入住朋友预定的晨园商务酒店,这里还不错,毗邻鸭绿江,不远处便是断桥、友谊桥、月亮岛,可以乘着夜幕,欣赏江边的夜景。


山不转来水转,历史挡不住时光的车轮,当初所闻与今时所见已大不相同,隔江相望的也不是漆黑和突兀的山丘,真真矗立着各式的楼宇和停泊的船只。被炸断的“断桥”旁边友谊桥上时不时有通行过往的车辆。虽是一江隔两地,但朝鲜确确实实是在发展的,而且变化还是很大的。


10月2日这天,我们有自由支配的时间,于是和余年未见的友人相约去了明长城东段遗址“虎山长城”,在那里体验了边境“一步跨”和古栈道的奇景,离开时心中的深刻感慨便是“爬上长城当好汉,过了栈道徒步山林,隔江相望哨塔边防,雄赳赳气昂昂鸭绿江边一步跨”。


3日婚礼结束后,室友回家安顿事宜,我与夫人相约去“抗美援朝纪念馆”体验、温故历史,不想纪念馆早于2014年12月29日进入了了改扩建工程中,再一次感慨“不做功课的尴尬”!( ╯□╰ )


民以食为天,地方特色莫过于吃食,丹东黄蚬子、安东老街,闻名不如体验……


最后,想带走的只有那餐桌上百吃不厌的朝鲜辣酱,然而却遍寻不得,即便是在高丽街的大牌坊处也都是韩国食品店,呜呼哀哉,且做个念想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9770-1079355.html

上一篇:计算表观遗传学公众号菜单目录变更(第三版)
下一篇:基于DNA甲基化特征的乳腺癌异质性分析
收藏 IP: 61.180.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