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表观遗传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JW 表观遗传学领域的生物信息

博文

【记】登上三尺讲台

已有 2101 次阅读 2017-9-27 16:38 |个人分类:个人博文|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时:2017年9月27日

机缘巧合,今日提前登上了三尺讲台,打开了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人生之路,特此为记,以留备录。


毕业留校后,安排讲授的课程为《计算表观遗传学》,内容与研究生所学、所做完全吻合,所以也并无紧张一说,总是能感觉到同期留校的一位师姐在备课时的紧张状态。然而,在得知需要提前讲授内容时,我依旧没有觉得有何差异,在被问及(昨天)“你明天就要讲课了,做好准备了吗?有没有紧张啊?”,我的回答还依然是“没啥感觉”。


就连今天早上,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来到科室,坐下来做着既定的工作,直到9:50(第一、二节课下课了;这时我还在改授课的课件,因为临时决定想加点内容),一个声音传入耳中“你该去上课了!!!”


虽是已做了准备,但忽然间缺莫名的起了紧张之感,如同马上就要上去开始博士论文答辩时那种感受。


(大写的囧,( ╯□╰ ))


不是一直都不紧张的吗?这咋突然如此了……


就这样走入课堂,


敲响10:05的上课铃


“同学们好!很高兴与大家认识,这学期《计算表观遗传学》的课程将由我和大家来共同学习,……”


课程结束时,只觉得喉咙干痒,才真正体会到了师者的辛劳。


在此,站在新的高度、新的人生节点,谨向培养我的恩师们表达感恩之情!


THE E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9770-1078016.html

上一篇:【教师节快乐】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下一篇:计算表观遗传学公众号菜单目录变更(第三版)
收藏 IP: 61.180.241.*|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