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retical Intellig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lonwan

博文

《解码生命》读后

已有 3405 次阅读 2016-5-20 02:33 |个人分类:读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基因组, 解码生命

感受最深的三点:

1. 作者使用的霰弹枪测序法并非原创,但是他充分发展了这个方法,相信这个方法的潜力,领导团队利用高效的实验方法、优秀的算法和大规模计算,从而先于公共计划得到人类基因组图谱。(这也是大数据?)

2. 作者是个极具攻击性和冒险精神的人,不惧权威,想高效地做正确的事。当利益、观念或是传统受到挑战,冲突不可避免。

3. 最小的基因组单位——生命的本质,这个想法很有意思。能否找出最小的意识模型?得先定义意识,意识应该还是有类别和层级的。


从自传来看,他像是一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一直和魔鬼跳舞的人。终究是一个有争议的人,有时间可以看看其它人的相关书籍。


我不知道,在中国这样的人会不会有机会好好展示他的才能,实现他的计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776-978460.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参考文献格式
下一篇:智能的释义和一种普适定义
收藏 IP: 202.120.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