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台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QDNA3

博文

从根儿上改写生命

已有 2105 次阅读 2017-11-30 20: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合成生物学的里程碑,从根儿上改写生命!详见“今日Nature重磅:突破进化瓶颈,人类终于在根基上改变了生命 (http://mp.weixin.qq.com/s/7Rm0gUn4M6IHAU55LV7ToQ)”。

从此,生命科学的许多基本规则,例如被誉为分子生物学灵魂的“中心法则”,甚至被誉为生命科学的基石的“自然选择与进化”都将统统被改写!这才是诺贝尔奖级别的研究成果,是对现有生命科学的相关知识不小的颠覆!

记得曾经写过一篇博客——有一个“奇点”(详见鄙人QQ日志、科学网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57384等),其中提到过AI与合成生物学的联姻与演进,最终会给人类社会带来今天的人类无法想象的、翻天覆地的改变。写那篇博客的当时还甚至觉得自己的脑洞过大了。现在看来,科学技术的进步真是日新月异、甚至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由此看来,今天的我们也许真的能有幸看到人类社会跨过“奇点”后迎来的神奇社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7384-1087632.html

上一篇:安全剂量为“零”
下一篇:12月27日的纪念意义
收藏 IP: 14.116.142.*|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