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实的自己,做想做的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xinqi 认真,严谨,不糊涂。

博文

科学界巨星陨落

已有 4460 次阅读 2009-11-2 17: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钱学森,“航天之父”"火箭之王"于2009年10月31日,去世,科学界送走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中国失去了一个伟大的航天学家。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规律,但是钱老的离去,给人的伤感是很深很深的,一个世界级伟大的科学家,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我从小学就学过钱学森的事迹,1950年开始争取回归祖国,当时美国海军次长金布尔说:“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我宁可把他击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离开。”因此钱学森受到美国政府迫害,失去自由,历经5年于1955年才回到祖国。从上面的经历看出,钱老的价值是无以伦比的,他回到祖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为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奠基人的贡献。

我们在这里缅怀钱老,我们更应该发扬钱老治学严谨,以国家利益为重,淡泊名利的精神,开拓创新自己做研究的科学研究领域,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去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为此作为科学的后来者,更要孜孜不倦的学习,掌握好做研究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并通过实践来发扬自己的理论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274-266993.html


下一篇:立项依据是申请科研项目要点之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