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mou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bmouse

博文

城市犯罪率与城市的位置

已有 3114 次阅读 2014-7-3 08: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晚,看了一集《老梁观世界:穷途末路的黑帮》。其中,引用了世界上几个著名城市的犯罪率。香港最低;纽约的犯罪率大约是香港的两倍;加拿大渥太华,5倍;伦敦,10倍。这几个城市,越来越冷。猜想一下,犯罪率可能和城市的位置有关---城市越冷,犯罪率越高(可能原因:1....,2....,)。


当然,犯罪率肯定与社会文明程度有关。本文所讨论的是,在同等文明程度的情况下,越靠近赤道,犯罪率可能越低。这应该是一个有意思的研究课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5129-808596.html

上一篇:关于科学网实名认证改进的建议
下一篇:人生的追求 ---- 心里安慰
收藏 IP: 131.181.251.*|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