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ey12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ssey1221

博文

[转载]菊科基因组测序--向日葵

已有 1448 次阅读 2021-2-5 20: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向日葵Sunflower (Helianthus annuus L.)泛基因组分析       Published: 31 December 2018


Sunflower pan-genome analysis shows that hybridization altered gene content and disease resistance


doi: https://doi.org/10.1038/s41477-018-0329-0


2005年,Tettelin等人提出了微生物泛基因组概念(pangenome,pan源自希腊语‘παν’,全部的意思),泛基因组即\color{red}{某一物种全部基因的总称}。2009 年,Li等人首次采用新全基因组组装方法对多个人类个体基因组进行拼接,发现了个体独有的DNA序列和功能基因,并首次提出了“人类泛基因组”的概念,即人类群体基因序列的总和。2009 年泛基因组测序首次应用于人类基因组学研究;2013 年泛基因组测序应用于动植物研究领域。

结构变异中的存在/缺失变化(PAVs: Present/absent variations)是泛基因组的重点研究对象。

泛基因组进而可以分为,\color{#00FF00}{核心基因}(core genes)和\color{#00FF00}{可变基因} (variable genes)。



作者:生物信息与编程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1cebf94bc680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9325-1270817.html


下一篇:菊科基因组测序--菊花脑
收藏 IP: 183.63.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