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uoqin

博文

外行的胡说(6):食品

已有 1588 次阅读 2018-8-21 19:42 |个人分类:发展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食品

 

外行的胡说(6):食品

张国庆

 

本文纯是本人,作为一个外行所做的胡言乱语,权当娱乐。

 

饥饿年代:这东西能吗?(吃了么?)

温饱年代:吃吧,吃吧。(我请你下馆子。)

安全食品年代:这东西吃吗?(我请你吃土菜。)

健康食品年代:吃啥呢?

我们当前处正在安全食品时代,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时爆出,而且爆出的都是全国性的大案。

因此,应严厉重刑打击问题食品药品制造、销售者,尽快结束我国安全食品时代,加速进入健康食品时代:

(1)问题食品、药品制造,其实质,就是泯灭了人性的人为了牟取暴利,向公众投毒,比一般投毒行为更为恶劣,后果更为严重,危害面更广,应尽快在刑法和执法中,将该行为作为投毒罪和危害公共安全罪予以铁拳重击。

(2)学习、引进发达国家健康食品加工技术和食品健康、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管理技术,卫生部门尽快牵头,研发适合中国人口味、具有中国风味的、平民大众吃得起的健康食品,尽快禁止当前高热量、低营养、高添加剂的食品生产,逐渐禁止食品安全难以保障、污染严重的小作坊食品企业、中小快餐业。

根据不同人群,企业化生产少儿食用的高营养食品,体力劳动者食用的高能量高营养型食品,以及非体力劳动者食用的营养型低能量食品,使得食品快餐化、健康化、平民化、日常化。

(3)取消所有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参照当初公费医疗改革的做法,将公务、商务接待费用补贴给国民,让全体国民共同、平等分享廉价的、美味的、健康的快餐食品,让家庭、酒店食品加工逐渐淡出中国餐饮主流地位。

(4)农业企业化。其实,农业本身就是企业,属于大工业的一部分。农业企业化,更加有利于农产科学技术推广,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控制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杜绝问题农产品进入市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4-1130430.html

上一篇:外行的胡说(5):健康
下一篇:这样滥放烟花炮竹,是民俗,还是陋习恶俗?
收藏 IP: 36.63.57.*| 热度|

1 张利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